QZ

反正困了就厌世。

暗箭难防08

  M市毗邻着大海,冬天的傍晚,海风常会咆哮,船只在码头晃晃悠悠地站不稳,却也只能慢慢熬着。
  小白坐在海边的围栏上,看着自己脚下的一片礁石。
  小螃蟹什么的,这个季节肯定不会再出来了吧。少年垂眸心里默默想着。
  他抬起头看向远方,海的那边雾蒙蒙一片,宣示着禁区的主权。少年咬了咬牙,还是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

 

  2017.11.11 23:00 魏大勋家
  一天的调查结束,魏大勋很庆幸自己没有留下被通宵。王嘉尔也早就像行尸走肉,魏大勋一度以为他在睁着眼睛梦游。
  钥匙转动,开门。
  不出所料的,迎接大勋的是一片寂静黑暗。
  大勋平静地脱下外套,换上拖鞋,系上围裙,准备煮面。
 
 
  此时此刻 NZND旅店
  “我靠,你说什么?”白敬亭拉着前台小哥的衣领,“你说谁把我东西拿走了?”
  前台小哥惊慌地看着白,战战兢兢地说,“说...说是您朋友,还拿着您的身份证...今天中午我...我给您打电话问要不要接着续订房间,一个男人告诉我说不用了,过一会他回来这拿东西...就...”白敬亭听到这目瞪口呆,身份证...还接我电话...
  靠!
  白敬亭松开男人,急忙向外走,一边掏出手机一边骂自己没脑子,自己身份证一直没拿回来都没意识到,操。
  不对...等等...白敬亭愣在酒店外面,心里想他貌似没有记过魏大勋的手机号码。迟疑地打开通讯录,却发现空白的面板里,只有“W”一栏里静静地躺着一位联系人。

“喂?”大勋接起电话,单手往碗里磕了个鸡蛋,
“姓魏的,你几个意思?!”白敬亭在电话另一端怒吼,“你他妈是不是耍我?”
  大勋把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汤汁咕嘟咕嘟的声音让大勋十分安心。
  “你肚子饿不饿?我刚下了碗面。”大勋用肩膀夹着手机,声音温柔。
  白敬亭刚想骂一句“去你妈的”,肚子却在这个时候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解锁的我手机?”白敬亭被堵的喘了口气。
  “在你做梦的时候啊。”大勋笑着道。“你知道,现在智能手机的指纹解锁功能真的还不错。”
  白敬亭被气的肝疼。

 
 

  11.11 23:26
  大勋托着腮,可爱地看着对面这个狼吞虎咽的男人。狗狗眼慢慢弯了起来。
  小白已经很久没吃过这种手料理了,便当外卖是他的家常便饭,偶尔会去撒那里吃到顿好的但也是心惊胆战的。不过自己却能在一个警察家里吃的这么心安理得,白不解。
  当然白敬亭也有自己的打算,既然知道了这个人是警察,就姑且留在这里,说不定对自己还有帮助,毕竟他对自己有自信不会轻易暴露。
  “我电脑你给我放哪了?”白敬亭喝了口汤问道。
  “卧室呀。”魏大勋眨巴眨巴眼睛道,“诶小白,今天你打算睡哪啊?我家独单。”
  白敬亭拿着筷子的手顿时抖了一下,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魏大勋。“所以你凭什么擅自把我东西拿你家来?”
  大勋也不避讳,静静地注视着白。
  鱼缸里的金鱼抖了抖,钻进了小房子里。
“你一直一个人住酒店,不冷吗?”一字一字的,仿佛是在扣着白的心上的锁,呼着热气呢喃,让我进去吧,让我进去吧。
  白敬亭愣了。他甚至有一瞬间想到很久以前那个温暖的家。
  他赶紧摇了摇头。
  “你怎么就知道我一个人住,老子生活丰富着呢。”白敬亭翻了个白眼。
  魏大勋笑了,“至少你不和女人住,我就安心很多。”想着今天他去酒店拿东西的时候看到的只是白一个人的生活用品,没有女人生活过的气息。大勋对自己多年办案的观察力还是有信心的。
  白敬亭顿时一口老血堵在胸口。
  “啥?啥玩意儿?”白敬亭摆出了一种你在说什么啊我还只是个孩子的表情。
  “和昨天一样,你接着睡床,我睡沙发,害怕了就喊哥哥我。”大勋起身,拿起白吃光的碗,眨了眨眼睛走向厨房。
  白敬亭在这个恬不知耻的人背后默默地竖起了中指。

  夜里很静很静,大勋的家距离“轻语”不远,隐隐约约地还能听到它又在不知疲倦地弹着吉他,哼着民谣。
  白敬亭翻了个身,看着躺在身边熟睡中的男人,月光照在他的脸上衬得他像个孩子一样。
  白摸了摸自己右眼角的泪痣,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 - 世界多冷清 肌体多悲伤
   可我紧贴你 心中不凄凉。-

 

//*→摘自卡夫列拉·米斯特拉尔诗篇《我不孤独》
//听说明天是情人节了呀...就更一段纯山花甜甜的片段吧!(同居生活才刚刚开始呀,笑
//爱你萌❤大家都要甜甜地幸福呀~
//谢谢您喜欢我的文 啾咪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