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

反正困了就厌世。

暗箭难防07

  还记得是很久以前,鬼鬼总爱捧着言情小说哭的死去活来。
  “白白,你看看他们,多感人啊。”少女扒着少年的肩膀撕心裂肺地道。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心里有一百个草泥马在奔腾。
  “那破玩意儿到底哪吸引人了。”白敬亭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细长的手不停地控制鼠标和键盘。“去去去,离我远点,别干扰我五杀。”
  鬼鬼嘟了嘟嘴,看着屏幕上的游戏界面,想起来以前老哥开黑时候总戴着耳机说,“别动我剑姬,给我留着。”
  鬼鬼心一横,一把拔掉了电脑电源。
  “诶?!我去!干嘛呀你!”白敬亭一脸懵逼地震惊地看着鬼鬼,“赶紧给我插上,这晋级赛这!”说着就要抢鬼鬼手中的插头。
  鬼鬼一躲,把电源藏在身后,问,“白白,你爱不爱我?”
  白敬亭更懵逼了,他这妹妹说什么呢?
  “爱爱爱,你快给我插上吧。”白敬亭敷衍地回答,一边向鬼鬼身后抢电源。
  “你敷衍我...”鬼鬼红着眼圈哽咽着说。
  白敬亭就怕这个,从小到大只要鬼鬼一哭他就受不了。
  “好好好,我不玩了。我认输。”白敬亭双手投降,无奈地坐到床上,“你说吧,你到底想干嘛?”
  鬼鬼一听这话一秒钟换上了笑容,笑嘻嘻地说,“哥,你听过这句话吗?”
  白敬亭瘫倒在床上欲哭无泪,心想女人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鬼鬼趴在他床边,眨着眼睛看着他。
  “哪句?”白敬亭有气无力地问。
  鬼鬼翻开书,一字一字地念着,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①
  巷子口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比赛谁抓住的蜻蜓多,楼下小卖部的电风扇依旧嗡嗡嗡地在转,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们仿佛约定好的一般每天站在凉亭里摇着蒲扇乘凉......
  白敬亭嘴角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闭着眼睛说,“这句话不对。对你来说,就应该是‘几何情深,及格缘浅。’”
  “白敬亭!”鬼鬼一气之下扔下书骑在白敬亭的身上掐着他脖子,“所以说哥哥什么的最讨厌啦!”
  “我告爸妈你谋杀亲哥啊!”白敬亭被弄痒得咯咯直乐,侧眸看着窗外的云彩,眼里有数不清的温柔。

  2017.11.11 12:30
  “白白,我出门一趟,你洗完了澡就穿我衣服吧,你那身我给你洗了。”魏大勋一边穿鞋一边回头对白敬亭说。“哦对了,饭我做好了,放餐桌上了,你记得吃。”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懒得和他废话,依旧面无表情着自顾自地看着楼下嬉笑打闹的小孩子们,心里想等一会他走了自己再离开,神不知鬼不觉地,也不会再回来了。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的背影,好看的笑了一下,拉开门走了出去。

2017.11.11 13:20
  等魏大勋到了案发现场,发现嘎嘎已经在尸体旁边照相了。身上还穿着那件铆钉夹克。
  “哎呦小伙子,你这拍戏来了?”魏大勋拍了王嘉尔肩膀一下。
  王嘉尔一回头,却把魏大勋吓了一大跳。
“你这黑眼圈...不,这还能说是黑眼圈吗,感觉简直是熊猫精...”大勋的眉毛不可思议地扭成了一个结。
  “这能怪我吗?嗨了一夜,遮瑕掉了也没补就被抓来办案子,”王嘉尔把刚拍好的照片装进透明袋子里,一边密封一边嘟囔说,“本来是带你出来缓解失恋痛苦的,结果你人倒不知道去哪寻快乐去了。”
  大勋刚想说明明你自己也玩嗨了,脑海里却突然浮现出了熟睡中的白的锁骨,结果竟是捂着嘴娇羞地笑了//。
  “我去...”王嘉尔睁大眼睛,“你不会真快活去了吧?我...”嘎嘎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干什么呢你们?叫你们来是让你们来玩的吗?”王鸥凌厉的声音在嘎嘎身后响起,听得嘉尔不由得一颤。
  “对不起鸥姐。”二人立马低头鞠躬认错,“这是现场采集的照片。”王嘉尔双手呈上。

  13:35 H区S街146号。
  戴着口罩和鸭舌帽的白打开了公共厕所第四个隔间的门。白在马桶盖上坐了下来,掏出手机输入着什么。
  很快短信的震动响起了。
  “267826。”(安全。)
  看到短信内容的白左嘴角扯了一个笑,从容地打开马桶水箱,伸进手去在侧壁摸到了一个透明的防水袋,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U盘。
  白敬亭看着U盘突然迟疑了片刻,眼神有少见的犹豫不定,却最终嘴一撇,撕开防水袋扔进了垃圾桶,冲了水,打开门走了出去。

 
  屋内的撒贝宁悠闲地转着核桃,看着手机UC头条,“震惊!警官何炅和歹徒一起鼓掌!只为一袋面粉!”
  撒贝宁摇了摇头,抬起眼看了眼窗边的女子。
  “行了蓉,你别看了,他早走了吧。”撒贝宁站起来喂了点鱼食。
  杨蓉回头瞪了撒贝宁一眼,放下望远镜说,“你都不担心吗?他昨晚一整晚没联系咱们诶!”
  撒贝宁冷笑了一声,道,“你担心他还不如担心担心你自己,你这么心浮气躁的早晚坏了他。”说着又撒了点鱼食,看着游来游去吃食的鱼喃喃自语道,“你说是吧。”说完眼角便有了一丝笑意。

 
 
  此时此刻,MG公司监控室。
  何炅的目光依旧死死地锁定在一个模糊的身影。
  在金融盗窃案前一个礼拜前保存的一段视频中,一个黑衣男子在MG公司的街角匆匆而过。
  何炅久久地看着,他捉摸不透的眼神,令人难以靠近。

 
  
  - 不过即使这样 我也好想把 我对你的爱 放到精灵的银行里 保管起来啊 -   ②

 

 
  

  //致敬①《何以笙箫默》,②《这些 都是我对你的爱》~趁机表白顾漫大大和安东尼小哥哥~
  //日常感谢各位读者大大的关注,虚心接受任何合理批评~
  //日常热烈欢迎您的评论!!爱您们!!!ღ( ´・ᴗ・` )比心❤啾咪~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