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

反正困了就厌世。

暗箭难防06

  2010.12无忧中学 高二年级组办公室
  学校里的重要领导和相关老师都紧缩着眉头,和警察并排,注视着对面的少年。
  谁都没想到,在这个市级重点中学会发生命案,更没想到,嫌疑人会是这个学校的尖子生——白敬亭。
  “我们在案发现场发现了这个钥匙链,有相关同学指正说,这是你的东西。”其中一位警察启口道。声音低沉地瞬间让整个房间的温度更加冰冷,刺人心痛。
  白敬亭没有说话,所有人都怀疑他,所有证据也都指向他,甚至连作案时间,他都恰好吻合。
  “行凶的刀,被丢进了距离小巷不远的垃圾桶里。上面有你的指纹。而且,这把刀好像是被害人甄有戏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对吗?”另外一个警察又补充道。
  白敬亭苦笑了一下。
  “小白,你可以解释,只要你说出来,我们大家就都相信你...”小白的班主任声音颤抖着。
  白敬亭抬起头,看见门外熙熙攘攘的同学,让他心痛的是一双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眼睛。
  鬼鬼双眼通红,站在最前面,隔着门上的玻璃,看着自己。
  白敬亭鼻头一阵发酸。
  没有回应,也就是默认了。警察道,“把他带走吧。”

  “案发三个月前,被害人开始尾随骚扰白小鬼,白小鬼的哥哥白敬亭,也就是本案的嫌疑人,因护妹心切,最终杀死了被害人。”处理这次案件的何警官,简洁地像局长做了个汇报。
  其实没人敢接受这次的案件,毕竟死者是甄局长的亲生儿子,甄有戏。
  何警官抿了一下嘴唇,启口道,“局长,虽然,现在人证物证具在,但是...我觉得此案还是有很多疑点,真凶很有可能不是白...”何的话刚说到一半,甄局长啪的拍了一下桌子,双眼通红地咬牙切齿道,“刚才是你自己讲的,人证物证具在,你却说杀死我儿子的不是白敬亭?”
  何炅冷静地看着甄局长,道,“局长,您不觉得这件事发生的太蹊跷了吗?嫌疑人在校园里的口碑一直很好,学习成绩优异,按理说是个头脑很灵活的人,怎么会把自己的随身物品落在现场,又把凶器扔到了这么容易找到的地方?”
  甄局长站起来,绕过办公桌,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何炅,“你是在这跟我开白敬亭的个人表彰大会吗?给我滚出去!”
  
  “果然不行吗?”王鸥看着一脸阴沉地何炅,道。
  何炅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想再见见嫌疑人。”这是王鸥印象中何炅关于这个案子说的最后一句话。

  2017.11.11 11:47
  白敬亭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窗外阳光正好,他不禁用手挡了一下。
  当白彻底清醒过来,看着陌生的环境,他感觉自己应该还在梦里。
  “你醒了?”魏大勋笑着走进屋里,递给了白敬亭一杯茶水。“醒酒的。”大勋又用手捂着嘴,手肘指着在单人沙发上,看着对方。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的笑顿时愣住了,脑袋空白了一秒发现茶水已经在自己手中了。
  “我这是在哪?”白问道。
  “我家。”魏大勋笑着回答。
  白蹙眉,他脑袋还是有点疼,他依稀记得昨晚蓉给自己发短信...然后自己是要去...
  白顿时醍醐灌顶,掀起被子就要往外走。
  “你干啥去?”大勋拉住他的手臂。
  “放开!”白敬亭怒吼。这个人太危险了,为什么和这个人在一起自己就卸下了所有防备!
  大勋撒娇道,“哎呀,小白,别这样嘛,现在咱俩也是朋友了,你说是不是?”
  朋友...这个词不禁让白敬亭一愣...不对等等...小白?
  “你从哪知道我名字的?”
  “从你梦里。”大勋从口袋中拿出白的身份证,笑着在他眼前晃了晃。
  白敬亭当时感觉有道雷想劈死自己。直接往天灵盖劈。
  小白连忙伸手去抢自己的身份证,却一个趔趄和大勋双双倒在了沙发上。
  “靠!还老子身份证!”
  “小白,哥哥劝你一句,年轻人不要这么粗鲁,骂街不好的。”大勋不禁大笑起来。
  二人随后扭打在沙发上。
 
  就在这时,大勋的手机铃响了起来。
  大勋一遍顾着和眼前这个男人在沙发上搏♂斗,一遍接起了电话。

  “喂,哪位啊?”
  魏大勋的东北腔一起来,不禁把打电话的何炅逗笑了。
  “你干嘛呢?东北腔都出来了。”
  “哎呀何老师我这...嗯...逗猫呢。”魏大勋看着身上气的面红耳赤的男人,笑了起来。
  “猫?你养猫了?什么品种的?回来我去你家看看。你这么粗心的人可得照顾好...”何炅这个猫奴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哎呀何老师找我到底啥事儿啊?”大勋一边躲着白敬亭的进攻一边笑着问。
  “你逗猫怎么还气喘吁吁的?算了,先说要紧的。今天凌晨O区发生了场命案,有位主妇在健身房里上吊了,怀疑是被人谋杀的,你和嘉尔去现场看看。MG公司的金融盗窃案我稍微刚有点头绪,脱不开身。”何炅道。“不说了,具体情况你和王鸥联系吧,先这样。”
  “喂?喂?”大勋刚想问什么,电话就已经被挂断了。
  在魏大勋身上的白敬亭听到了电话内容的一二,突然安静下来。
  魏大勋愣了一下,看着坐在自己身上的男人,问道,“你想干啥?”
  鱼缸中的鱼自顾自地吐着泡泡,房间的空气静止到让金鱼错觉是自己太久没动过了。又轻轻地吐了个泡,游开了。
  “...你是警察吗?”白敬亭缓缓开口问道,声线里有控制不住的颤抖。
  看着白敬亭认真的眼睛,魏大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迟疑了片刻,才启口道,“不是。”说罢眨了眨眼睛,“准确地讲,我是正义的人民警察。”
 
  白敬亭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被点亮了,又瞬间灭了下去。

 
 
  -“要是你早点出现就好了。”-

//依旧日常您的感谢关注!!欢迎您的评论!!!!祝父老乡亲们幸福!!!!!大年二十六快乐啦!!!!!!!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