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

反正困了就厌世。

暗箭难防04

/2017.11.10 23:50 轻语酒吧
  两个挺拔的男人,一前一后,踏着民谣走进了“轻语”。
  虽是夜色已浓,魏大勋穿着还十分狼狈,但是酒吧里的老手们还是一看便知道,这两品货色,上等。
  白敬亭被这些人的目光盯的有点不自在,他看了眼旁边的魏大勋。只看到魏大勋嘴角带着笑,余光瞥到对方在看自己,便毫不避讳地垂眸看着白,轻声道,“害怕了?”
  白敬亭哪被人这么近过说话,他咳嗽了一声,赶紧往前走去。
  魏大勋在他身后憋笑憋到内伤。
 
  两个人坐到吧台上,酒保擦着玻璃杯,也不催他们二人。时间缓慢的几乎静止。
  魏大勋站着脱掉外套,里面穿着浅灰色的毛衣,看起来像只柔软的猫。白敬亭心想,想摸。
  “你老实和我讲,”魏大勋把羽绒服放到一旁,托着腮问,“你不会是未成年吧?”
  毁气氛。白敬亭心想着白了他一眼,和酒保说,“来杯玛格丽特。”
  “真的,”大勋追问,“刚才保安也没查咱俩身份证,你不会真的未成年吧。你看着简直嫩的出水。”魏大勋说着就捂嘴有了笑意。
  “你有病吧。”白敬亭懒得理他,想喝完这杯酒就赶快和这个男人分开。
  “好好好,对不起。”魏大勋拍了拍白的肩膀,看着他微红的脸,问道,“你不热吗?衣服脱了吧。”继而转身对酒保说,“给我来啤酒就行。”
  被魏大勋这么一说他真的感觉有点热,他脱掉了外套,里面穿着深蓝色的卫衣,宽大的衣服套在他身上,更像个小孩子了。魏大勋忍住笑意,“嗯......”
  “又怎么了?”白皱眉。
  “没什么,我就说,你还挺瘦的。”
  酒保把酒端上来,魏大勋喝了一大口。
 
  “啊~太爽了!”魏大勋一脸满足,“真的,这几天忙得我都忘记酒精的味道了,感觉自己快变成一株植物,只知道做光合作用。”
  白敬亭无语,心想你要是真变成植物也是为人类造福了,这个世界上就少一个废话的人了。
  魏大勋就知道白不会有什么反应,便笑着说,“你干什么的啊?”
  被问到这种敏感话题的白顿时警觉。
  “你问这干什么。”白装没事的喝了口酒,心里想关你屁事。
  魏大勋笑了,“说起来,我还没自我介绍。”
  白敬亭只顾着喝自己的酒,也不理他。
  只见魏大勋伸出手,抓起白敬亭的左臂,撸起他的袖子,白皙的手腕露出来,上面戴着一块黑色的男士表。
  “2017年11月11日,凌晨十二点零二分。我,魏大勋,想和你......”魏大勋顿住,抬起眼看着对方的眼睛,“陌生人,加为终身永久好友。”
  酒吧暧昧的灯光称得魏大勋的眼神更柔和了,甚至有一瞬间白想一辈子就躺在这种柔和里就好。但就一秒,这想法便消散了。
  白敬亭赶紧收回手,魏大勋的力气却其大,攥着他的手腕动弹不得。白皙的手腕上都有了红印。
  “啊呀,疼!”白敬亭低喊。
  一听到这个,魏大勋赶忙放开,随后就捂着嘴笑了起来。
  “你有病吧!”白敬亭骂道。
  “哈哈哈,不好意思,好不好玩?”魏大勋笑的不能自已,“实在看你太可爱了,想欺负你一下。”
  白敬亭实在受不了了,拿起外套就想走,却听到那人说,“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感觉你好像她。”
  白愣住了,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这句话会停下。
  大勋又道,“刚才我对你开的玩笑,也是她以前爱看的韩剧里的台词。”
  魏大勋喝了口酒,抬起眼看着他,以为他又生气了,便道“不是说你像女生,是你身上的感觉,让我清醒又怀念。”
  白敬亭挑眉,不禁觉得有趣。便坐下,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问道,“我像谁?”
  魏没想到他会问自己,便愣了一下说道,“我前女友。”
 

  酒过三巡。
  白敬亭本来就白的和一只小白兔一样,微醺的脸被酒精一衬更有了一丝美感。
  魏大勋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静静地喝着酒。
  “所以你,你,怎么就,和她分手了?”白喝的舌头有点打颤。
  大勋笑了,觉得他喝酒话多这个点还蛮可爱的,道,“她甩的我。不用解释了吧。”
  “可是你,你还喜欢,在乎她啊。”白又喝了一口酒。“我啊...不像我...我早就没...嗝,在乎的人了。”便一头栽倒在吧台上。
  大勋又被他都笑了,真想看看他身份证,酒量差成这样,莫非真是未成年。
  望着趴在吧台上的少年,魏不禁伸出手,有指关节触碰着他白皙的皮肤。想起他刚才说的话,眼神复杂,眼中升起了蒙蒙的一层雾。

- 星空特别柔,它不是城市的星空;风特别柔,它是热带的那一种。-

评论

热度(46)